自闭的常安

楼里孩子我都爱,更新随缘,为爱发电,是小学生文笔,磕的cp主要是all祺,极的部分CP
不吵架 佛佛佛 咕咕咕

弘杨(救赎)

 

※这是一篇很缓慢的治愈(??)文

※极度悲观消极但却希望周围人幸福杨x乐观一眼看穿心理小太阳弘  

※两人的交集在蛮后面的

※没有全员向,除了弘杨,其他全部友情向哦

※he

※架空

※想法特多预警

※【】这个框框里是羊的心里想法,{}这个是梦境


※根据游戏潮声小镇为灵感基础



          夕阳的光透过窗户渐渐洒在房子里趴在桌子上正在睡着的人脸上,他正枕着一本已经翻到一半的书,看起来应该是看书看到一半睡着了。


 

        高杨揉了揉眼睛,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看到桌子上的书本,他知道自己是不小心睡着了,平时的他有点神经质,有时候躺在床上都没办法入睡。


 

        这次一觉醒来,居然到了黄昏,听着耳边的海浪声,仿佛一切焦急的心情都变得平静下来。


 

         高杨读的书叫《海浪声》讲的是一个人因为对城市生活的疲惫而搬到一个可以随时听到海浪声的小镇上,然后过着平和而宁静的生活,而这个小镇在现实中也是存在的。


 

        那是一座美丽的海边小镇,而高杨也是憧憬这本书的故事才从大城市来到了这边。


 

       【 对了,这个时间段……他应该要来借书了】,高杨一边想着一边站起了身,他的身后就是两排书架,摆的整整齐齐。


 

       “今天,就挑这本吧。”扫了一眼书架,高杨刚抽出一本书,门就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


 

         “欢迎。”他匆匆跑过去开了门。


 

          门外走进来了一个高个子少年,说他高真不是撒谎,他看起来比185的高杨还要高,此时的他缓缓走到高杨面前一脸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我就知道,你差不多时候要来了,”高杨朝他做了个递过去的动作,“今天的书很不错,你要好好读哦。”


 

        “谢谢。”少年朝他点了点头,拿过书就转头走了,同时高杨从背后拿出了他刚刚从书柜抽下来的书,他并没有给那个人。


 

        高杨已经来这个小镇两年了,他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变得可以看见幽灵,而刚才那个少年是住在他隔壁的邻居,发生意外之前就喜欢到他这边借书,说是要好好丰富知识。


 

       而他现在每天也会过来,只不过高杨没有给出实物,只是做了个递的动作,就算是这样,少年也会心满意足的离开。


 

        虽然每天都是这么重复的动作,但是却让高杨减少了一些孤独感,从刚开始的惊讶到习惯。


 

        闭上眼睛,高杨可以看到自己的内心,内心的中间有着一个枯萎的树干,那是他的心灵之树,早已枯萎许久。


 

       还是老样子,高杨这么想着。


 

       或许该出去放松一下心情了,想到就做到走出门的他碰到了正站在家门口不远处的邻居——贾凡,也是一个大高个,学习成绩很好,并且是个很善良的人。


 

         “嗨,是你呀。”贾凡看到了高杨,他的脸上永远扬着温柔的笑容,让人觉得很舒服,“书剑还在医院呢,只是有点发烧。”他这么说道。


 

        忘了说,邻居住的是三个关系很好的学生,现在只剩下两个,另外一个就是两年前发生意外但灵魂仍然会找高杨借书那位叫蔡尧的少年。


 

       “我很感谢你……一直借书给他。”他继续说道,眼睛有些发红,高杨察觉到他是触及到了伤心点,可是他也做不了什么,只能过去给贾凡一个拥抱,安慰的拍着他的背。


 

        下了家门口的石楼梯就是沙滩和大海了,海边也有一户人家而且还养着一只猫,高杨很喜欢光着脚在沙滩上行走,每走一步都会看到海水在脚边溢出,放松,又舒服。


 

       今天的海边好像来了一个陌生的青年,高杨路过他的时候瞄了他一眼,好像皮肤比较黑,背对着人看海,看不清脸部特征,一身黄色的衬衫,【应该是小镇外的人吧】高杨没有多大留意,因为他从来没见过那个青年。


 

       在往前走一点,就会遇到这个沙滩唯一长着的一棵树,没有叶子树干枯黄,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还没枯萎,而在树下不停忙碌的就是在海边的唯一住户了。


 

       高杨跟他还算熟悉,“张超,下午好。”他打了声招呼。


 

        “高杨?又下来溜圈了?”听到招呼的人抬起头给了个回应,“最近可真累,每天都有莫名的人扔垃圾。”


 

        “我呀,又每天会在这边看风景,要是不收拾一下啧啧啧——估计会变成垃圾场。”张超无奈状的扶了扶额头,然后又忙着整理起来。


 

        张超是一个挺逗的人,虽然一个人住但却有一只猫,每天都喜欢在海边唱歌,高音唱不上去就啧啧啧,有时候还会蹦出奇特的逻辑观点。


 

        往回走的时候,那个微黑青年已经不见了,不过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高杨走到了自己的房子旁边,那里还有个小仓库,里面装的是很久没读的古旧藏书,有什么《成功之路》《如何受到爱戴》《基础学》之类的书,现在对他而言已经没什么用,只会显得无聊和枯燥。


 

       高杨曾经也相信自己,追逐梦想,可是……这里的给人梦想的这些书却使他迷失自我,迷失自我——这才是最令人痛苦的。


 

       贾凡拍了拍似乎沉浸在回忆的高杨,“我要去医院了,可能这几天都不会回来。”他开口道,“要是来什么奇奇怪怪的人——帮我报警。”


 

         他的情绪看起来比之前要好多了,高杨松了口气,至少他不用再去不知所措的安慰人,同时他也将目光看向了正跟在贾凡后面的那个灵魂,随着贾凡的离开也跟着过去的蔡尧。


 

       “那孩子……明天大概不会来了吧。”他想。


 

         虽然今天下午睡过了,高杨还是准时躺在了床上,闭上了眼睛,在半夜又猛地惊醒。


 

       【 今天又是半夜起来。】高杨坐在床上缓了一会,【去散步吧,反正每天都这样。我早该习惯了不是吗。】黑暗中传出一声叹息和脚步声。


 

        外边还是有些暗,高杨每次这个时候就会去海边散步,伴随着微微月光,他看到了海边站着一个人,好像是黄昏碰到的那个黑小伙。


 

      此时的他正处于一种若隐若现的形态,【他……死了?】【说不定明天就会看见尸体】【我得比张超要更早发现!】即便能和灵魂对话,高杨也会尽量去避免和灵魂直接沟通。


 

       【他为什么会死?】高杨刚迈开脚步,可是又停了下来。


 

         “你……为什么会死?我没有其他意思,也不打算刨根问底,”高杨还是选择停留下来站在青年旁边问道,“选择死亡是人的自由,只是你死在这边可能会给人添麻烦的。你没有考虑过这些吗?”


 

        那个青年转过身看了高杨一眼,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用平静的目光看着他,然后逐渐消失。


 

       【没起作用,果然不应该和他搭话。】高杨看着那个人消失的地方沉默了许久,他坐在沙滩上,看望远方。


 

        其实,他对着自己有着深深的厌恶,【给他人造成麻烦?】其实重点根本不是这个,【你为什么要死?】【有什么痛苦的事情?】【我能不能帮你什么?】有很多话他想开口,却从没说过。


 

       一面对他人,那些关怀的话就完全说不出口,总想像刚才一样以理服人。


 

        【死了算了。】


 

        【这样的我干脆死了算了。】


 

         陷入沉思的高杨懒散的躺在沙滩,看着满天繁星与海浪声渐渐入睡……


 

     {那一天,是那个少年病情最为危险的一天,我很犹豫,我要不要去送他最后一程,【有必要犹豫吗?】【他可是要死了!!】脑海中我的声音大叫着,【可是……他……】我犹豫着徘徊着,最终还是没有过去,我想要是我亲眼看见了他的死,或许我会疯。我本能的回避着这一切,那个少年……会在生命的最后想见我吗?躺在床上的我思考着,【不……我甚至剥夺了他选择的机会】我对自己冷笑一声,一切就只是我的自我逃避,而已。}

 

       “高杨!高杨!”有人戳了戳高杨的脸并大喊着,看到高杨睁开眼睛才收回自己的手,“诶,怎么在沙滩睡着了,快回去睡。”张超伸手在高杨面前晃了晃,获得对方冷漠一瞥才抱着猫走到树下。


 

        清醒的高杨第一时间想到了昨天发生的事情,海边空空如也,根本就没有什么漂上来的尸体,【难道已经被张超看见了?】看了一圈没发现什么的高杨决定去问问张超。


 

        “??尸体??不是你吗?”张超迷茫的看着高杨,不大的眼睛眯成一条小缝,手里还不停摸着猫,“溺死尸?没漂来这个东西,漂来我不得吓死。”他奇怪的看着高杨,脸上有个大大的问号。


 

        高杨得知张超也没看见尸体,【大概是还没漂上来?】这么想着,他勉强是松了一口气,“赶紧回去吧,大晚上睡沙滩也不怕着凉。”虽然疑惑却没问出口的张超,拍了拍高杨的肩膀。


 

       “谢谢。”高杨道了谢,就往家的方向走去,习惯的看了看邮箱,里面一封雪白的信封正躺在里面。


 

       【诶,是哥哥寄来的。】看到寄件人高杨吃惊的翻看着,【好像是过一阵子要来到这边……】看完内容的他迷茫的想着,【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他…要过来干什么呢?】


 

         将信封重新折好的高杨走进了屋内,自己已经来到这个小镇两年多了,一直消耗着过去工作得到的积蓄,哥哥看到这种情况,说不定会抱怨自己,而高杨就是为了逃避社会,逃避烦闷,才来到了这个小镇。


 

        门外响起了脚步声,【是贾凡回来了?不应该呀】高杨往门外看去,蔡尧面无表情的站在隔壁门前,然后又穿了进去。


 

       等高杨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站在邻居门前了,【这个少年……就在房子里,是我一直沉睡的罪恶感。】【那一天,我没有去见他。】那时候他就已经对逃避现实的自己产生了发自内心的厌恶。


 

        【如果能为当时的事情道歉——说不定我也能改变什么。】内心的声音催促着高杨打开门,【他就在里面——打开门告诉他!】【打开门—】


 

         “你在干什么?”就在这时贾凡的声音从后面传来,“这是别人家门口哦。”


 

          “对不起——”高杨被吓了一跳,“那个。。。方书剑怎么样了?”他尴尬的挠挠头发,不好意思看着对方。


 

       “没什么问题,他今天跟我说有人想跟我们合租呢哈哈哈哈”贾凡脸上没有了常带的笑容,却又在笑着,带着一种浓厚违和感。


 

       “恭喜呢。”高杨出了声。


 

      “你真……这么想?”高杨看着贾凡原本平静的脸庞开始狰狞,“可是……我,可我——根本没法忘记!!”他突然爆发了,泪水瞬间从眼睛里吧嗒吧嗒流下来,“我根本没办法忘记蔡尧!”


 

       随着剧烈的一声关门声,高杨被关在了门外,他轻轻敲了敲门,门内只有贾凡的抽泣声,没人回应。


 

       他只能回到了家。


 

       高杨来到这个小镇的时候,贾凡他们已经住在这边了,而他也一直受到他们的照顾。


 

       【我想帮助他。】高杨想,【可是我该怎么做呢?】他在书架上翻找着,直到一本叫《心之书简》的书映入眼帘。


 

        【可以用信!】高杨灵光一闪,【不过写信的不是我,我得把他叫过来。】刚打算出门的高杨和正好进来的蔡尧面对面碰到了一起。


 

       “嗨。”高杨朝他挥了挥手,“你能帮我一件事吗?”“我需要你,给你的好朋友写一封信。”


 

         高杨看着对面坐着的蔡尧极为认真的写着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他没有了平时的面无表情,整个人脸部都温和起来,包含着思念。高杨仿佛回到了两年前蔡尧还活着的日子,难得地度过了一段平静安心的时光。


 

       “谢谢你,我会交给你朋友的。”高杨小心翼翼的将纸放进了信封,看到蔡尧转身离去,他突然又开了口,“等等!”蔡尧听到声音停下了脚步,“我……那时候没有去见你……你没有生气吗?”


 

        “我听不懂,你在害怕的是什么呢?”蔡尧歪了歪头,“害怕,悔恨,在你生命的最后却没去看你,明明你们一直在帮助我。”高杨说完低下了头,他不敢看蔡尧。


 

         “我很喜欢呀……”蔡尧绽放出一个笑容,“我很喜欢哥哥你呀!”


 

         “哎?” 


 

        “谢谢你借了我这么久的书,谢谢你也一直在照顾我——谢谢你。”说完这些话就消失了的蔡尧,留给高杨最后的话,就是这一声声谢谢你。


 

        高杨觉得自己总是将一切想得太复杂,蔡尧告诉他,其实用简单的“喜恶”去判断也无妨,他过去也是学生,也有那么一段青春年华,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了本心。


 

       【谢谢你】他在心里对蔡尧这么说。


 

        高杨将信封轻轻放进了信箱,他希望贾凡能精神起来,相信这应该也是蔡尧的希望。而他,能做的都做了,这并不是白费工,他觉得贾凡一定会明白。


 

       “叩叩叩—”高杨没想到门外很快就传来了敲门声,随着高杨的开门,贾凡手里拽着那个信封冲了进来。


 

       “这封信怎么回事?我看见你把那个信塞进了信箱!”他看起来很激动,“我连忙打开一看,发现是蔡尧的信,寄给我们的。”


 

        “这封信……夹在书页中间,估计是他,在病痛时候写下的。”高杨抬头看着书架,“这大概是他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希望你能好好读读。”


 

       贾凡终于冷静了下来,他似乎还想说什么,但还是默默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拆开了信封。


 

        “多亏了你,”贾凡放下了手中的信件扬起久违的笑容,眼眶微红,却没掉下眼泪,“你看,他写了这么多字,甚至还有英文,而且还没用错地方——如果他还活着,他还活着……”“我很感谢你找到了这封信,让我清醒过来。”贾凡对高杨想递纸巾的行为摆了摆手。


 

        “不用了,我该回医院了,顺便跟书剑讨论一下新室友的事情。”他像是驱赶了心中的乌云,露出了绚烂的彩虹。


 

        【太好了。】高杨心情很久没这么轻快了,这几年他一直觉得自己很痛苦,却忘了贾凡他们的痛苦比自己的痛苦多了好几倍,现在贾凡都已经

选择向前走一步,他自己也应该释放了。       

        

        高杨穿着刚晒干的白衬衫,一脸紧张的看着前方,今天……是哥哥过来的日子,他一直很尊敬这个哥哥,但又害怕见到他。


 

       “哥哥——???”高杨刚想大叫,可是接下来看到的情景却让他突然闭上了嘴巴。


 

       许久不见的哥哥慢悠悠的朝他走过来,而他的后面跟着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


 

       【哥哥——和什么走在一起……!!】


 

        “小高杨,好久不见了。”哥哥看起来很开心的向高杨张开了双臂,“哥、哥哥好久不见,出什么事了吗?”高杨看向哥哥的目光有些躲闪,“看你没什么变化我就放心了。”哥哥并没有看出高杨有什么不对劲,只是摸了摸他的头。


 

        高杨的哥哥叫王晰,比高杨大了好几岁,一个姓跟母亲一个姓跟父亲,一直都很关心着高杨。


 

       “我呀,今天有几句话和你说。”王晰乐呵呵的搭着高杨,高杨则瞅了那个鬼魂一眼,是个小个子,“说什么?”他弱弱开了口,“哦呦,这可有点故事,咱们进去说。”“你……要进去?”高杨又瞥了一眼那个小个子,看起来不是很凶狠,只是格外黏王晰。


 

       “不行吗?”王晰眨了眨眼睛,“当然可以了。”

高杨不敢开口说不行,也不敢跟他哥说他后面有鬼,只能看着王晰进了屋,和那只鬼一起。


 

       “哥?找我有什么事。”刚说完,坐在对面的一人一鬼都抬起头看自己,高杨依然保持着很好的面无表情,并且觉得自己的神经质大概又要增加了。


 

        “嗯……比起这个,你现在过的怎么样?”王晰小口小口的喝着高杨刚刚泡好的热茶,“自从那次以后,你再也没有联系过我们……我们一直很担心,怕你像那时候一样……自杀。”


 

         “幸好你还活着。”王晰又往杯子里倒了一杯。


 

         “是啊,我现在一直靠着过去存的钱生活,哥你,看不起我吗?”高杨偏过脸,这是一个他不愿承认的事实。


 

        “别提这些了,小高杨。”王晰站起身把面前的亲人抱在了怀里,“你已经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大人,我没资格对你说三道四。”


 

        “那,你要说什么?”王晰的怀抱如小时候一样温暖可靠,高杨蹭了蹭他的肩膀,开口问道。


 

       “我呢,过阵子要结婚了。”王晰平淡的说道。


 

       “啊,是吗?恭喜啊。”高杨愣了一下,看向了王晰旁边的那个鬼魂,他看起来有点伤心,却很快就摆出了开心的表情。


 

       “是个子小小的人吗?”他小心翼翼开了口。


 

        小个子灵魂朝高杨笑了笑和王晰同时开了口:“不是。”如百灵鸟清脆的声音和着如大提琴般低沉的声音,声音的锲合度仿佛响应在灵魂深处。


 

        “嘘,我知道你看得见我,我嘛算是你哥的朋友,当然也认识你。”小个子冲高杨摆了个噤声的动作。


 

        “而我怎么样,你应该也猜出来了,放心吧,我没恶意,只是想等到晰哥幸福的那一天。”看到高杨点头,小个子开心的笑了起来。


 

        “再见啦,小高杨要自己保重呀。”王晰很快就要离开了,他看起来很幸福,高杨想,“你哥我呀,不祝你一帆风顺,但祝你乘风破浪。”


 

        风中飘散着一高一低的合唱声,高杨站在原地认真的听着,直到歌声渐渐消失。


 

        高杨决定去仔细调查一下那个尸体到底在哪,他还真挺怕万一其他人看到会不会留下阴影。


 

       他去遇到那个人的地方找了一遍,好像还是没有,正想去别的地方找的时候,却转身看到了那个青年。


 

       他还是像那个黄昏一样站在海边,看望着远方,高杨在那个晚上记住了长相,这个人有着一双明眸善睐的眼睛。


 

       【诶?他不是……】高杨迷茫的看着这人,阳光下的那人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你……”高杨不确定的朝那人挥了挥手,“嗯?你好呀。”青年才反应过来,如梦初醒般的向高杨笑了笑,“不好意思呀,我有点喜欢在海边发呆,所以很容易忽视别人。”他看起来有点拘谨。


 

       【是活人,可是我之前以为他死了……】内心的疑惑使高杨的声音提高了八度,听起来急匆匆并且尖利。


 

       “我总觉得,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那人并没有在意并仔细地观察着高杨,“可是我实在想不起来。”


 

      “没事,请别在意,几天前我们确实见过面。”暂时放下心中的惊讶,高杨平和的和那人对话着。


 

       “那,你有什么伤心的事吗?”高杨觉得看到这个人的灵魂肯定不是巧合,“哎,我确实不开心的时候会来看海发呆,但是——看完海心情就会好很多了。”他毫不在意的挥挥手,看起来很乐观,根本不会是一个会自杀的人。


 

       难道,那个晚上看到的魂魄是假的?高杨想了想,不过他又突然想到《海浪声》这本书里写了一个症状:有些人体质特殊,会在一些特别的日子灵魂出窍,第二天醒来本人是记不清晚上发生的事情。大概说的就是这个人吧。


 

       “你也是吧,我觉得你很喜欢大海的样子,心里应该有事。”这个人的眼睛仿佛看穿了一切,“我觉得我们会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再次介绍一下吧,你好,我叫黄子弘凡。”


 

       高杨莫名其妙和这个叫黄子弘凡成为了朋友,他的话很多,一下子就打破了高杨对他温文尔雅的初印象。


 

        而且黄子弘凡很健谈,就算高杨不说话,他也能很高兴的跟高杨讲话,但说实话,跟黄子弘凡聊天,哪怕只是听他讲,心情也感觉好了很多。


 

        “嘭!!”就在黄子弘凡聊的很开心的时候,不远突然传出一声巨响,而看到远处场景的高杨瞬间缩小了瞳孔并发出了喊叫,“张超!!!”


 

       张超被一个不知名的东西砸到了头,也不知道是谁乱扔的,似乎砸出了一个大伤口,高杨无比庆幸黄子弘凡正好和他一起,安慰了他的不知所措并且迅速的打了救护车电话,才让张超很快就被送进了医院。


 

        “对不起……我”高杨呆呆的看着之前张超站着的地方,“他闲着的时候就会在这边整理垃圾,我早觉得或许有天会变成这样。”


 

       “你没有阻止他?”黄子弘凡开口道,这一刻他显得格外冷静。


 

         “有必要吗?错的明明是那些扔垃圾的人,张超他没有做错什么——”


 

          “我没有那个意思,高杨,我只是觉得很危险,你看事故不就发生了吗?”


 

           高杨安静了。


 

         “他为什么会去捡垃圾?”黄子弘凡又开口问。


 

         “他说过,因为如果没人整理,这边迟早会变成垃圾场。”高杨说。


 

         “可是你觉得只是这个原因吗?”黄子弘凡说的话让高杨几乎说不出什么反驳,他除了沉默,根本没资格说话。


 

         而高杨看到黄子弘凡朝着石梯那边走去,他有些慌张,基本是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跟了过去。


 

        “那个人……是住这边的吗?”一片安静中还是黄子弘凡先开了口,高杨点了点头,同时他也想到了张超好像还养了一只猫,自己每次经过,都能看见那只猫趴地上晒太阳。


 

       他往那边看了看,今天这只猫并没有在原来的地方,“那个……那个受伤的人有养猫,在他住院这段期间,得有人喂它,不然它会死。”高杨说着说着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我们快去找猫吧。”黄子弘凡不解的看着他,直到高杨坚定的把头抬起,缓缓说了句“我来养它吧,在张超回来之前。”


 

         “你看起来下了很高的决心呢。”黄子弘凡又恢复成了之前那种笑眯眯的样子,“我们先去他屋子附近找一找吧,别怕,高杨,还有我。”


 

       到了张超的房子,却被类似后院的地方吓了一跳,里面满满的垃圾堆的乱七八糟,高杨有想过张超垃圾会怎么处理,却没想到是堆在后院,并且数量惊人。


 

       “好多垃圾——”黄子弘凡也惊呆了,“虽然很乱,但是并没有很大臭味。”


 

         高杨和黄子弘凡两个人就在垃圾山面前呆住了,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在对方脸上看到了错愕。


 

       直到角落发出了几声猫叫,高杨才反应过来,“我觉得大概是一个人太孤单了吧。”黄子弘凡一边琢磨着一边也在往猫叫声去。


 

       高杨则被黄子弘凡说的话再一次刺中了心头。


 

       猫躲在了角落的空瓦罐里,被抱出来的时候很听话,这让高杨感到放心,黄子弘凡看起来很喜欢动物,一直在逗猫玩。


 

       “高杨呀,我听说过一件事,”夕阳下两个人的身影拉的很长,黄子弘凡这么说,“捡垃圾的人都很寂寞呢,为了填补心中的空白,才增加身边的物品。”


 

         高杨听说过这件事,他明明是知道的,【为什么,我却没有拯救他的孤独呢?】高杨想,张超是和他一样的,都是孤独的人,只不过张超还养了一只猫,而他什么都没有。


 

      “就这样吧。猫交给我不要紧的。”黄子弘凡陪着高杨走到了他家,他们两个虽然没认识太久,但在性格方面还算相补,此时也该说再见了。


 

       “再见~”黄子弘凡蹲了下来,轻轻揉了揉猫的头,“高杨,下次见。”在起身离开时,他也对着高杨挥了挥手。


 

        高杨对他笑了笑,“有机会,我想把那堆垃圾收一下,张超回来看到应该会很开心吧。”


 

       “他会很开心的,我也会来帮你。”黄子弘凡给高杨竖了一个大拇指,鼓励的拍了拍对方,“我相信你会改变,也相信你能跨出这一步。你其实很温柔呢。”黄子弘凡不知道自己那番话的样子在高杨眼里才是一个多么温柔的人。


 

       {【不要走进我的内心】【不要——】【全部都是假的,什么相信你——】【我只是不想再给人添麻烦了。】【我希望虽然我不快乐,但至少我周围的人都是幸福的。】}


 

        高杨又一次从梦中惊醒,他看了一眼旁边的猫,睡的很老实,他尽量放轻了自己的动作下床,避免吵醒了猫。


 

         再一次的走出家门,他看了看旁边的仓库,想着要不去整理一下。


 

        仓库里的空气潮湿又闷热,在密闭的空间里高杨听见自己浓重的喘息声。


 

         【我讨厌他们】【讨厌,那些一味追求利益的贪婪家伙】【我讨厌那些为了向上爬不惜伤害别人的家伙】【可是,我却没注意到这一点。】【同样……为了虚荣心而做的一切】【有了那些虚情假意的回答和交流,就放下心来的我】【和我走向同一个道路的人越来越多,这使我格外绝望】


 

          【我不需要这一切——】【难道……离开了这个世界才会有所改变?】【应该能够改变才对。】高杨的喘息声越来越快,他的脑海中混乱一片,各种声音在叫嚣。


 

         【是我错了】【我应该拯救张超的孤独】【人和人不就是该互相帮助吗?】【这么简单的事,我为什么现在会不明白?】【开玩笑!!】一阵嘈杂中,高杨从混乱中渐渐清醒过来。


 

       仓库的桌子和椅子都被他掀翻了,那本因为它高杨才会搬过来的书被粗暴的扔在地上。


 

      【可是,我该清楚,我所讨厌的这个一切。】【就是我的人生啊】【为了让自己融入这么个社会,才使自己获得了这么一个人生。】


 

       【可我……】【已经无法改变了】


 

        回到房间的高杨疲惫而无力,【猫不见了。】他扫了一眼房间就发现了这个事实,【关我什么事】他这么平淡的想着。


 

        可是很快他就有些坐立不安了,那个少年病重那一天他还深刻的记着,难道他又要犯那次一样的错误?【去找猫!】他的脑海做出了一个选择。 


 

       高杨找了很久,张超那边也去过一次,树边也去过一次,可是怎么也找不到猫,他有些灰心,却从没放弃过寻找。


 

        【高杨,你希望你能记住一句话】在十分着急的时候下午黄子弘凡说过的话突然响彻在耳边【幸福,在身边。】


 

        “幸福……在身边?”高杨喃喃自语着,一路小跑回了家,家里果然传来了猫叫,进门一看,猫咪正要从床底爬出来。


 

      “哈—哈,你一直在床底下啊……真的是……太好了。”高杨也是欲哭无泪,却温柔的把猫咪抱进了怀里。【太好了。】


 

       【可我不太了解爱情】


 

       过了几天——,两人把张超的垃圾山收的整整齐齐,黄子弘凡还表示这是他为数不多整理东西的次数,高杨表示无奈,但还是奖励似的给了他一颗糖。


 

       “我不是小朋友了!”黄子弘凡在表示不满的朝高杨抗议着,然后换来了第二颗糖,黄子弘凡很是无语,在给了高杨一个白眼后,却还是乖乖拿走了糖。


 

        那一天,高杨开启了最后的工作,他决定在附近种种花,作为给小镇,最后留下的饯别礼。


 

        高杨在买花回来后又看见了黄子弘凡,他正站在自家门口,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欢迎回来,我有事情想跟你说。”看到高杨过来,他几下把糖嚼碎了。


 

       “什么事?”“你,是因为什么来到小镇的?”高杨有点不敢看黄子弘凡的眼睛,那里的光太炽热,他怕会烫伤自己。


 

       “你之前跟我说过,是因为一本书对吧。”黄子弘凡说,“这件事,首先我得说对不起,因为我去了旁边的房子里,发现那本书被扔在地上,还有点损坏。”


 

       高杨点了点头没有否认,只是看向了前方的海面。


 

      “在社会中生存……会因为人的谎言而困惑,当然这些你是可以看穿的,可是一旦知道了本质,你就无法与之继续相处,这并不好,因别人的行为而感到失望。”


 

       “我并不想这样,所以我才来到了这边,这就是理由。”高杨的话语极冷,连一开始的温和伪装也被他直接撕开。


 

       “那我呢?”黄子弘凡听不出任何情绪的声音传来,“你连我也不相信吗?”


 

        “不……你是例外”【这是假的】


 

         “真的吗?”


 

         “当然了,你永远是我的小朋友,但是——”高杨声音停顿了一下,“你最好不要选我。”


 

        “为什么?”黄子弘凡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高杨,眼里是不甘心。


 

       “没有为什么,不需要任何理由,我希望你找个更好的人……而不是我。”


 

        “你闭嘴——!你真的觉得会有人在我心中比你好吗?”


 

       那是高杨第一次看见黄子弘凡那么生气,甚至连道别的话都没说,就气冲冲的离开了。


 

        【这就对了】【你该找个更好的】


 

        过了不久,高杨终于在这边附近种满了花,各种各样,一眼看过去不会觉得乱,而是赏心悦目,虽然这只是高杨心中小小的自我满足,而他本人也基本没什么留恋了。


 

       海边竖起了一个禁止乱丢垃圾的牌子,那颗枯树也在不知不觉中发了芽,缓慢生长中。这片沙滩呀,现在一定很开心,高杨想。


 

        房门口站着熟悉的身影。


 

        “阿黄来做什么?”这次是高杨先开了口。


 

         “我……想再和你说说话,所以在这里等你。”黄子弘凡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眼睛的黑眼圈很重。


 

        “对了,你有看到这些花吗?”高杨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手中刚好捧着一束桔梗花,上面还有露珠。


 

        “是你种的?”黄子弘凡眼睛变成了弯弯的月牙,“很漂亮,很适合你。”


 

         “谢谢”说罢,他将那束花就递给了黄子弘凡。


 

         “等等,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看到高杨要走,他急匆匆的挡在了高杨面前,“我能治好你受伤的心吗?”


 

        “我很高兴你有这份心意,阿黄。”高杨叹了口气,“我暂时没有……”


 

        “你骗人,你总是这样勉强自己,”黄子弘凡打断了他的话,“我总是看不透你的内心,我……想打破你心灵那面堵着的墙!”那双眼睛迸发出的情感,让高杨愣住了。


 

       “是吗?”【不行,你做不到的】“谢谢你,大概理解我的只有你了。”【这也是假的。】【我不想伤害他,才说了慌。】【我已经受够了。】


 

       “高杨!你——”黄子弘凡的眉头都皱在了一起,他察觉高杨这是在敷衍他,高杨说的一部分其实没错,黄子弘凡确实是最了解他的。


 

       “等等,阿黄你能帮我照顾两天猫吗?”高杨突然出了声,“我这两三天要回老家。”


 

        “是吗?”


 

        “嗯,麻烦你了,难得过来一次。”高杨走上前去,给了他的小朋友最后一个拥抱。【再见】


 

        猫咪还是老样子,乖乖的呆在黄子弘凡怀里,“麻烦你了。”高杨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说着。


 

       “那,我们走吧?”接着高杨听见黄子弘凡在轻声对猫咪说,猫咪也叫了几声似乎在回应,【看,猫咪果然更适合黄子呢】高杨想,他还是没有忍住悲伤,在看见那个背影渐渐消失后,眼泪才没控制住流了下来。


 

        【到了故事的最后】【张超病好后来看见房子整洁了肯定很开心】【邻居又搬来一个青年,他们三个看起来关系很好。】【蔡尧应该也幸福的上了天国】【哥哥不久后,也要结婚了。】

【阿黄……他肯定会很疼爱小猫】【每个人……都很幸福】


 

       【我该离开了……】


 

        海浪轻轻拍打着高杨的脸庞,今天的海面很平静,大概是知道了有个人在今天过后就会永远沉睡在它的怀抱。


 

        在海水漫过头顶的那一刻,在氧气渐渐消失感觉开始窒息的那一刻,高杨的脑海中什么都没有,一片空白,他感觉到宁静,什么都停了下来。


 

       【这,就是解脱吗?】深蓝色的海里一望无际,是平时看不到的风景,你会感觉时间仿佛停止了,你能清楚的感觉到生命的流逝,你抓不住它,只能放任自流。


 

        高杨闭上了双眼。


 

       【再见】


 

       这是他,想说的最后一句话。


 

       “咳咳咳——”当高杨有了意识的时候,他正躺在沙滩上,不停的向外吐水。


 

        等他完全清醒了的时候,黄子弘凡正用一种格外冷漠的眼神看着他,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动手,就是这么看着高杨,高杨也能看出他的意思。


 

      “为什么,你要死呢。”没了平常嬉皮笑脸的青年让人看着发慌。


 

        而高杨也明白了救自己上岸的到底是谁。


 

        “为什么?”他轻笑一声,“……我累了,活着让我觉得很疲惫。”


 

       “你这个大骗子——你不是还一直鼓励我吗?”


 

        “那只不过是话语,能有几分真心?”高杨的脸色惨白一片,“我只是想让我周围人幸福,我的想法仅此而已。”


 

        “我就是这样的人,你看,每个人都得到了应得结果不是吗?”


 

       “我所做的并不是徒劳。”


 

       “其他,只剩下解决我自己了。”


 

       “那我呢?”黄子弘凡说,“不只是我,其他人就一定会觉得幸福了吗?”


 

        “你觉得那个养猫的回来听闻你死了他会开心?你觉得你的邻居会不会再经历一次痛苦?”


 

        “我们每个人的线都有和你相连,你离开,我们任何人都不会幸福!!” “你是怎么和我说的,你是为了什么来到这里的?为了寻死?”“开玩笑!!高杨你为什么要这么玷污自己喜欢的事物——”黄子弘凡一连串的话语,压的高杨基本反驳不出什么。


 

       “求你了。”高杨被黄子弘凡用力的拉到了怀里,“好好珍惜你自己……”大滴大滴滚烫的泪水顺着他的脖子流下,让他无言。


 

       “对不起,阿黄。”他从来没看见黄子弘凡哭过,这一哭,他立马心软了,“我大概无法改变,而且可能会伤害你,这让我无法忍受。”


 

        “有什么关系?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好……”黄子弘凡的声音还带着一点哭腔,“请努力活下来,如果你想,我也会陪伴在你的身边。”


 

       高杨很久没有一睡直到天明了,这让他感觉轻松,并且心情舒畅。


 

      昨天的事情仿佛没有发生,阳光微微洒在房子的各处。


 

      “嘿!高杨——高杨——出来玩”嘈杂的声音在门外传了进来。


 

       “来啦!”听到声音的高杨无奈的说着,嘴角却不自觉的扬起。


 

        在打开门的那瞬间,他知道,自己打开的不只是一道门,还有未来。


 

        高杨为了两个人一起住,决定先把仓库拆了,黄子弘凡则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讲着笑话,“诶嘿,看起来很顺利呀。”贾凡从旁边的门里探出了头,看起来很欣慰的样子。


 

       高杨第一反应是贾凡头是不是有点大,第二才一脸懵逼的想贾凡是对谁说话。


 

        “托您的福,谢谢。”黄子弘凡站了出来乐呵呵的向贾凡打招呼。


 

         “怎么回事??”高杨迷茫的看着贾凡又看着身边这个人。


 

        “那个,我过来的时候碰到了这位先生,他告诉了我很多事。”黄子弘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很担心你,因为感觉你情绪不是很好,这几天又发现这位……咳咳很关心你的样子,我灵机一动就……”贾凡心虚的眨了眨眼睛。


 

        高杨表示没有用,高杨的目光看向了地上的板砖,并在思考它的威力如何。


 

        “诶诶诶……羊儿冷静,冷静!!”黄子弘凡立马站在了板砖面前,试图阻止高杨跃跃欲试的想法。


 

         “啊哈哈哈,但我觉得我那时候没做错嘛,你看,你们不是很般配吗?”贾凡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并且打算逃跑。


 

        “所以你们联手耍了我?”


 

        “对不起。”黄子弘凡可怜兮兮的看着他,“你生气了吗?”


 

         看着两个人格外紧张的盯着自己,高杨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没有啦,事情都做了你们这时候害怕什么?”


 

       “而且如果不是你闯进了我的生活,我已经走到了尽头。”


 

     【我很高兴来到了这个小镇】


 

     【它带我找到了幸福】


 

                                                                END


 

       


 

       


评论(4)

热度(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