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的常安

楼里孩子我都爱,更新随缘,为爱发电,是小学生文笔,磕的cp主要是all祺,极的部分CP
不吵架 佛佛佛 咕咕咕

《朕的后宫都在肖想朕的贵妃?》

♦all极向预警,除了皇上 侍卫 和太医其他全部性转,太医与贵妃是亲情线。

  

♦架空的潮流的一个时空,不严谨,不要管我,我只想快乐,根据新年特辑3有感而来。


  

1.

 每天朱志鑫都很疑惑,无论自己是以怎样的速度批完奏折,来到贵妃宫殿却只能堵到一屋子空气,对此偶尔跟着他想一起见见人的左皇后表示,呸,真菜。


  

2.

  众所周知,除了晚上的时间,白天谁都能把贵妃从皇上那边约出来,为此后宫的妃子很是鄙夷,没错,她们鄙夷的是皇上。


  

3.【童篇】

  “今儿倒是难得把你从那满脑心眼子人堆里要过来了。”童妃从盘子里抓起一个橘子细细剥了起来,在她身旁一身浅蓝色绣花长裙的极贵妃懒懒搭在椅子上,听到她的话只是抬起头有些迷茫地指向站在门口不远处的余侍卫,“可是他会不会去向朱志鑫告状?”


  

    “呸,他要敢告状,这辈子就别来我宫里。”童羽琨白了门口一眼,“今儿可是某人死皮赖脸求着我想偷偷出来休息的,又能休息,还能见到贵妃你的面,我看算是便宜他了。”


  

    “两位可别打趣我了,今日发誓不做毒唯,放心吧。”余宇涵靠着门正吹风呢,他和张霁的贴身侍女穆芷橙一个站左边剥橘子,一个站右边啃苹果,倒是看起来规整的很。


  

    张霁这才放下心来,已经被剥好的橘子温柔地碰了碰她的嘴唇,她抬起头,童羽琨朝她眨了眨眼,没拿着橘子的手又伸过来捏了捏张霁的脸,“豆儿,你说你今晚就在我这边就寝怎么样?” “嘿,那朱志鑫会气死。” “让他气。”


  

4.【张顺篇】

   贵妃的讨喜程度用一句话来形容大概就是,上到皇上朱志鑫,下到专门给宫内售卖稀奇玩意的张筠灏。


  

 “上次给你的东西可是玩够了?”


  

   张筠灏的屋子有一个很大的秋千,张霁很喜欢,每次一来就会坐到那,她的裙子花样偏多,今日穿起黄色荡起来就像蝴蝶一样。


  

  “上次那个风筝我还留着呢!”张霁看见张筠灏手里有东西就想跳下来看,见张筠灏冲她摆了摆手,带着东西坐到了她的旁边。


  

    张霁看着身旁圆圆的头顶有些发楞,她突然想回想起以前张筠灏小时候牵着自己的样子。


  

   “你又开始回忆往事了?”张筠灏眼睛一瞥看见张霁看着她发呆就知道她想什么,她抬起手轻轻敲了敲张霁的脑袋,嗯,实心的,看起来并没有思考时把大脑顺便一起扔了出去。


  

    “?”张霁确实是回了神,却有点恼火地推了她一下,当初的可爱小孩滤镜立马破了个稀巴烂。


  

   “你看!”一看惹恼了人,张筠灏立马摊开了手,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很快吸引住了张霁的注意力,那手绢花纹绣得精致又漂亮,蝴蝶的旁边还有几个粉嫩嫩的鲜花形状糕点。


  

    张霁最爱的就是张筠灏每次出去,回来之后都会给她带来一些好看又好吃的糕点,这下气也就不生了,让张筠灏往她手心里垫了张纸,最后才把糕点放在她手上。

  

  

   “下次能不能别气我了,我可是贵妃!小心我哪天就把你给咔嚓了!”腮帮子鼓鼓的贵妃看起来凶巴巴实际动作轻柔地戳了戳她的肩膀,“下次一定。”张筠灏轻轻用脚带动着秋千,让黄色的蝴蝶又随着风飞舞了起来。


  

5.【宝左篇】

   在再一次扑空贵妃宫殿后,打听到贵妃具体位置的皇后怒气冲冲来到宝贵人的宫殿前,“张则语——要不要脸——”左绗猛地推开门,张霁正扭过头顺着声音一脸懵逼地望向她。


  

    “!!”眼瞅着张则语刚从张霁肩窝里抬起头,左绗脑子一片空白满脑子的怒气让她向前几步就要直接把张则语拉起来,对方却一个漂亮的转身来到张霁身后。


  

    【完了】深知张则语套路的左绗立马僵住了动作,她低下头,在抬头那瞬间已经变好了表情,“贵妃!我都好久没见你了——”她微微睁大了眼,表情很无辜,好像刚才咋咋呼呼冲进来的不是她一样。


  

    她能看到,张则语也是这种无辜带了点懵的表情,这是张则语惯用的伎俩,百用百灵,几乎后宫所有人都被这个伎俩套路过。只有微微放大的瞳孔看出来她也被左绗这一操作搞的有些不会了。


  

     “不知皇后娘娘这大中午来到臣妾殿里做什么事。”张则语虽然不明白左绗要搞什么,但长久的经验让她动作娴熟躲在了张霁背后,一副要被欺负的小狗模样。


  

     呸,左绗可不像其他没心眼的,尤其皇上,吃一堑长一智,左皇后和宝贵人向来都是打个平手。


  

     这边左绗毫不吝啬地抱住张贵妃另外一条胳膊,“豆儿,我上次叫宫人给我寻找的水果到了,我想起你之前不是一直念叨着吗?我这才寻你来了。”


  

     “啊!真的吗是我上次说的那个吗?”张霁眼睛都亮了起来,可感受到背后张则语可怜兮兮的目光,“但小宝儿说她好几天都睡不好了,臣妾要不还是……”


  

    “别急豆儿,我早有耳闻自然有办法。”左绗安慰般地拉住了张霁的手。


  

      而张则语大概永远不会想到,膝枕这个福利居然是左绗替自己谋划到的,她微微睁开一点眼,冲旁边正忙着喂食的左绗露出赞扬的神情。


  

     她知道左绗的意思,又或者说,她也有同样的想法。


  

     左绗自然看到了张则语的眼神,只是在一通简短的眼神交流中她们就已经制定一套两人友好合作压制宫内其他几个人,至少在白天这段时间,张贵妃将只属于她们两个人。    


  

6.【润姚篇】

   张贵妃偶尔也喜欢往润妃和姚常在那里跑,那里最为安静,同时她也很喜欢听润妃念书时的嗓音,但最最为重要的是!润妃会武功,姚常在宫外有房有酒楼,好些时候她们经常偷跑出去宫外,有吃有住,大大满足了张贵妃放荡不羁的心灵。


  

   “湉润!我们下次去怡香楼看看好不好”张霁眨着眼撒娇,拜托会武功真的超级酷诶!就连出去都完全不用担心被人认出来,陈湉润早就给她们三个脸上用了面具。


  

   “你想去那边?”陈湉润危险地眯起眼睛,她冲姚玉梣使了个眼神,仿佛张霁下一秒说出什么危险发言就直接把她打包回府,“听说那边的糕点厨师很厉害!想吃!”张霁盯着旁边路过的粉衣女子,挎着的篮子里面全是极为新颖的糕点款式。


  

    【这怎么算?】姚玉梣眼睛都快比划抽了,【……银两带上,我们去趟怡香楼。】只能说张霁每次给的理由都如此清新脱俗,虽然陈湉润一直抱着一种奇妙的幻想哪天张霁口出惊人,然后她就心中不爽表现出阴暗的一面最后把人关地下室来个虐恋情深。


  

   不知是不是看出陈湉润的想法,姚玉梣翻了个白眼,挎起张霁的手臂就往怡香楼走,“姐姐我带够钱啦,等买完糕点我们再去看看近日有没有新的话本,到时候还能叫湉润读给你听怎么样?”


  

    很明显,张霁很喜欢姚玉梣的建议,“我们之后再去锦玉楼看看!小宝喜欢那边的碧玉糕,左绗喜欢酥胡桃,顺顺喜欢吃李大妈家的酱肉,小穆上次还问我要好看的刀具,虽然不知道她要干什么……童姐的话……我们还要去一趟翠金阁,我要给她挑一副好看的镯子!”


  

     随着她每说出一个人,陈湉润的脸色就暗了一分,姚玉梣虽然内心也有点不爽但也还是轻咳了两声提醒对面早已黑脸的某位润妃,“朱志鑫不管他了,臭男人,给余宇涵也带个小物件吧?好歹上次也帮我保了密,还有我哥……带包茶吧?”张霁终于从记账中抬起头。

  

  

     “湉润!小姚!”听到呼唤的两人很快调整好了脸色抬起头,张霁笑脸盈盈走向前牵住了湉润的手,“我们下月去山庄玩吧!我跟朱志鑫都说好了,我们可以玩好几天完全不会有人打扰我们!”


  

     张霁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存在,比如前一秒还苦兮兮的两个人,后一秒就咧开嘴笑得像花一样,“我可是提前一个月定好了湉润你最爱的桃花酿和小姚爱的青虾卷,我们到时候过去就能吃啦!”张霁拉着她们快乐地往前走,路过小摊还买了三根糖葫芦给了她们一人一个。


  

    “好。”陈湉润拉紧了掌心中的温暖的手,糖葫芦有点酸,她却也觉得甜滋滋的,【我们才是贵妃最爱的】她冲姚玉梣比眼神,嘚瑟劲都快溢出来了,【哼哼,我也这么觉得!】姚玉梣咬下一口糖葫芦,转身和张霁说起了最近的传闻。

  


7.【苏篇】

   太医苏新皓是张贵妃的哥哥,虽两人不同姓,却是实打实的亲兄妹。小时候的张霁是人人都喜爱的小姑娘,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碰到熟人黏人又可爱碰到不认识的人乖巧又礼貌,苏新皓回忆起往事,只可恨自己在看到妹妹拉着当今太子的手向他跑来时,没有告诫自己妹妹离这两面狐狸远一点。


  

     他想起妹妹刚出生的时候,娘亲还叫他过去过,那时候的妹妹脸还是有点皱巴巴的还有点红,但他仍然很喜欢,从小到大教文买礼他一个都没落下,妹妹是他一点一点看大的,小小的手在抓住他手心的那一刻就仿佛给苏新皓留下一个神奇的想法。


  

   【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她】


  

    再说朱志鑫,苏新皓和朱志鑫也算是从小就认识,虽然两人不是很对付,但在两人旗鼓相当的实力面前还是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当然他和自己那么可爱的妹妹玩也没啥问题,苏新皓当时抱着炫耀自己有个那么可爱的妹妹而没去阻止两人的相交,他甚至只是以为朱志鑫跟他都是抱着哥哥心态看着张霁。


  

     直到几年后,已经长得亭亭玉立的张霁再次像小时候那般拉着朱志鑫的手向自己跑来的时候,苏新皓歪了几年的内部雷达才突然滴滴滴得响了起来,他看着张霁的手,又看着朱志鑫的脸,终于忍不住跳起来就要揍朱志鑫。


  

    “哥!哥!等一下!我服了呀!”


  

8.【朱篇】

   虽然后宫好几人,但基本都是被朝廷塞的,朱志鑫也在后悔,后宫那么多人,居然还真没一个是看上他来的,而是奔着他最爱的贵妃去的,早知道就该态度强硬点,不然皇后这个位置应该是张霁,而不是国师的女儿左绗。


  

   “她暂时不能坐正位,害你也害她。”深夜里,明日就要被封后的左绗却是一身黑色夜行衣将剑横在了朱志鑫脖子上,但他并无任何表情变化,在白天朝廷被国师威胁的感觉让他很不爽,目前朝廷不稳,他又不能一下子把前朝看天相很准的国师得罪。


  

   当时下朝他就和苏新皓讨论了一下现状无果,最后是站在外面不知道听他们讨论多久的张霁推开门表示同意,最后才让朱志鑫咬牙切齿的让左绗进宫顶替张霁成了皇后。


  

  “喂,有没有听到我说话,我是因为张霁来的,我爹会看天,我也会看,这个位置她现在坐会有血光之灾,待我看她血光消去我自然就会退下皇后之位,你以为我看得上你我呸。”朱志鑫被左绗这一番言论说的眉头紧皱。


  

  “而且此事过后我还能让我爹帮你解决后宫塞人的事情,你也不想辜负她吧?”左绗见对方没啥反应也就没了兴趣,干脆把剑收了回来和朱志鑫面对面坐着聊天。

  


   “又或者,你敢辜负她,我会直接带着她远走高飞。”听到左绗这个言论,朱志鑫的表情才有了一些更多变化,“你在说什么浑话?”他耳朵带着脸气得通红,差点就想叫人把这女人赶出去了。

  


    “我可没乱说,我和她自幼相识,我为什么来当皇后的原因也会和小霁解释的,以免她以为我看上你哪一点。”左绗切了一声,或许她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皇上,他之后上朝后宫可能还要被塞上几个人。

  


     虽然,都与他无关,她掐了掐手,脑海里黑夜的中心有着一个圆圆的月亮,而月亮的附近则布满着似有似无的星星,月亮会很幸福,算出这点的左绗松了口气,看着朱志鑫怎么看怎么嫌弃,最后连脸色都懒得给他直接从窗户翻出去了。

  


      朱志鑫:……服了

  


    “喂!朱志鑫我哥说你有事找我?”门口扒出一个小脑袋,一身蓝衣的张霁对站在门口巡逻的余宇涵点了点头,畅通无阻的走进了皇上的寝宫。

  


     “不过是想你了。”他连忙起身拉着张霁的手走到了床边,最后疲惫的将脑袋埋到了张霁的肩上,“是皇后的事情吗?我不介意的。”张霁怜爱地摸了摸怀里的脑袋,她十分相信朱志鑫,也不害怕朱志鑫会冷落她一个人,因为她哥说朱志鑫负了她估计得一堆人跳出来追着朱志鑫打。

  


    “没事的,就想靠靠你。”朱志鑫并不知道张霁内心想着未来面对负心汉的九九八十一的死法,他只觉得抱到喜欢的女孩心情温暖又舒服。

  


     “我会永远只爱你,以前是,现在也是。”深夜,朱志鑫将女孩抱进怀里,他以为女孩睡着了,却不想说完话女孩转过身也抱住了他,“我找国师算过卦,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朱志鑫。”


  

    “我和国师女儿关系特别好哦,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叫她下蛊,让你一直喜欢我,不过她说过她会直接带我走诶。” 

  


    “呸呸呸,别提她,真晦气。”生气的对象从爱人口出说出来,朱志鑫气呼呼地将女孩搂得更紧了一点。

  


                                                                   END


后面小小的其他人物故事:

  

  

  小余是从小就被培育到小朱的贴身侍卫,当然如果贵妃和皇上吵架,他还是会站贵妃旁边,毕竟,站在皇上背后可能被贵妃打,站贵妃背后皇上不敢打。

  


    小穆和顺顺原本都是普通宫女,并且是姐妹,最后偶然碰到贵妃收获到超级好感,一个被收去做贴身侍女,一个做起了自己的生意。


  

    宝左霁小时候就认识,后面小宝也是跟着小极来的,经过左绗推荐,虽然当时气得朱志鑫快撅过去了。


  

     童润姚和霁前期无关,童是不想嫁人又想养老,最后听余宇涵说这个后宫基本和皇上没啥关系于是就兴致勃勃地来了。


     


   



                             


         

评论(10)

热度(44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